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马鞍山网上祭祀平台4月1日上线

2020-03-31  马鞍山文明网

  清明将至,为满足市民缅怀亲友、表达哀思的需求,马鞍山市民政局4月1日推出“互联网+祭祀”服务,市民可通过登录“马鞍山网上祭祀网络平台”开展网络祭祀,祭奠亲人。

  为减少人员聚集,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复,今年清明节期间,该市所有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暂停市民现场祭扫活动;暂停组织集体公祭、骨灰撒散等群体性活动。

  为保障市民的祭祀需求,该市民政局通过上线“云祭祀”平台,积极倡导居家祭祀、网络祭祀等新风尚。该平台目前支持该市丁家山陵园、葛羊山公墓、葛阳公墓、阡马山公墓、卧龙山公墓、滨江故园六大公墓的在线祭扫。各殡葬单位也纷纷推出代客祭扫等服务,保障群众的祭扫需求。

  市民网上祭祀时,可通过微信扫码进入“马鞍山网上祭祀网络平台”小程序,选择陵园或通过搜索进行查找;然后点击逝者姓名进入祭扫页面。在逝者页面,市民可选择“云祭扫”或者“代客祭扫”。如在现有的数据中未找到已故亲友,可点击“个人纪念堂”选择亲友,点击创建成功后进行在线祭扫。

  该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清明期间,市民可登录马鞍山市网络祭祀信息系统开展在线祭扫;也可以通过QQ、微信等社交平台建立家庭祭扫群,在群里缅怀先辈、寄托哀思;还可以将自己的追思悼念先辈亲人的诗歌、文章等发布在公共网络平台上,供亲朋好友阅读,表达一份思念,寄托一份哀思。(廖岚钧 包剑文)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