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5·12,用灯光点亮马鞍山“地标”

2020-05-13  马鞍山文明网

  

    5月12日晚上,在马鞍山地标——“雨山湖”三个大字前,一场“致敬白衣天使 点亮城市荣光” 5·12护士节主题灯光秀专场公益直播活动在此举行,无数灯光打开,让这座地标在黑夜中更加熠熠生辉。

  雨山湖,马鞍山的城市中心。5·12护士节主题灯光秀在城市中心闪耀,以这种暖心的方式向白衣天使传递节日的祝福。由近400盏LED灯在雨山湖南门广场地面“写”出 “512”三个数字,成为当晚城市中心的中心。19时40分,郑奥运等8名支援湖北以及援助市第四人民医院的护士们共同开启水晶球,点亮“512”三个数字。

  直播现场吸引了众多市民。休闲散步的市民纷纷掏出手机拍摄难得一见的场景,与“512”合影,分发朋友圈。由于实时直播,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在网上实时观看并转发和评论。截至当晚21时,直播平台浏览量达9万+,点赞量2.48万,留言2000多条。

  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共有注册在岗护士5922人,占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总数的45.24%。“三分医治,七分护理”,他们撑起了大半个马鞍山医疗系统。

  战“疫”期间,全市近6000名护理工作者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坚守医疗预防一线,用血肉之躯构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长城,救助发热患者及确诊病例,维护了基本医疗正常秩序,捍卫了白衣天使光辉形象,成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杨正文)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