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和县:为传统节日注入新内涵

2020-06-23  马鞍山文明网

    淡淡棕叶香,浓浓世间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意牵。端午节前夕,和县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让传统文化注入新内涵。

6月22日,为增进邻里和谐,增强集体凝聚力,和县朝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粽情端午、情暖朝阳”包粽子活动。村民志愿者把提前泡好的糯米、大枣、花生米、竹叶等材料摆放在桌子上,为包粽子提前做好准备。活动开始后,大家说说笑笑围在一起,填放糯米、大枣、花生米,再压紧、缠实、封口、扎捆,一会工夫,一只只各式各样的粽子诞生了。

6月19日,和县镇淮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志愿者慰问辖区空巢老人、困难残疾人,送去了粽子、绿豆糕、牛奶等礼品,同时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通过此次活动,拉近了社区与空巢老人、困难残疾人之间的距离,空巢老人、困难残疾人纷纷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谢。(和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