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中秋“文旅大餐”邀您来尝

2022-09-08  马鞍山文明网

  中秋文艺晚会、中秋诗歌朗诵会、文艺下基层、中秋庙会……9月7日,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今年中秋节期间,我市各级文旅部门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开展文艺演出、展览、讲座、知识竞赛等178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广大市民献上丰盛的文旅大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精彩的文化盛宴。

 

  今年中秋节期间,我市文旅部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推出各类文旅活动178项,其中,市级37项,县(区)、开发园区141项,遍及全市一江两岸城乡大地。这些文旅活动,既有传统文化味,又有时尚新玩法;既能领略都市风情,又不乏农家乐趣;既有时尚潮流体验,又能领略自然生态之美。

 

  此次市级推出的活动有:全市离退休干部书画摄影展、“经典诵读”群众文化活动展演、迎中秋剪纸活动、“这里是中国”微书评活动、中秋线上知识竞赛、百场文艺下基层等;三县推出的活动有:和县的夕阳红中秋茶话会、中秋音乐沙龙、送戏进万村等,含山县的濒危剧种(含弓戏)公益性演出、花束贺卡DIY手工活动等,当涂的花灯邀明月活动、黄池镇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等;三区推出的活动有:花山区的迎中秋国庆厨艺比赛活动、“与书香作伴 与文明同行”读书分享会等,雨山区的萌娃做花灯活动、中秋联谊会、爱国电影放映等,博望区的庆中秋戏曲表演、社区文化汇演等;郑蒲港新区的送戏到敬老院活动。

责任编辑:董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