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爱在重阳

2022-09-28  马鞍山文明网

  

 

  在国庆节和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马鞍山市雨山区各社区精心准备了各种活动,喜迎国庆,爱在重阳。通过文艺表演、趣味手工等形式,给居民们奉献一场“文化大餐”。

 

  9月27日下午,市党群(人才)服务中心的红色影厅歌声阵阵,雨山街道翠湖社区党委联合马鞍山严凤英戏迷票友社、市曲艺家协会、金秋艺术团,在这里举办了一场“曲韵飘香庆国庆 幸福晚霞贺重阳”慰问辖区退休人员、空巢老人专场文艺演出。歌舞、戏曲、相声小品等文艺节目轮番上演,精彩不断,现场观众的笑声掌声此起彼伏,敬老爱老的氛围浓厚。

 

  除了精彩的节目,27日下午,平湖街道联合同心缘公益组织、平湖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平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湖西社区、西苑社区共同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暨“红心向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文艺汇演活动,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文化大餐”。

 

  活动中,志愿者们准备了党史知识问答,号召大家一起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我们特别邀请了辖区‘五老’同志、好婆婆、好儿媳等8位代表亮相现场,借着重阳节即将到来的契机,传递孝老敬亲好家风,‘点赞’正能量家庭。”平湖街道工作人员介绍。

 

  为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27日,一村社区联合育才小学开展“童心敬老 情暖夕阳”活动。活动中,小朋友们用稚嫩的声音、优美的舞姿表演《你笑起来真好看》,为爷爷奶奶敬茶、捶背,最后老少围坐在一起做起了手工,再由小朋友们送给爷爷奶奶(见上图),以此回馈长辈的养育之恩。“参加了今天的活动,我不仅知道了重阳节的由来,还懂得了敬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活动结束,学生李函哲表示,今后要学会感恩,尽量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照顾好身边的老人。

 

  “此次开展重阳节活动,就是希望把敬老爱老的美德根植在每个孩子的心中,培养青少年尊老意识,让更多的青少年用心去关爱老人,用行动去孝敬老人,在全社会营造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一村社区负责人说道。

责任编辑:董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