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爱满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

2023-10-19  

  重阳节将至,10月18日,中铁水务环保联合党支部和花山区沙塘路街道文明实践所、人民社区党委共同举办了“情暖金秋 爱在重阳”主题活动,邀请了辖区50余名老年人和青年志愿者参加。


  当天上午9时,在社区大院里,16张长桌拼成“回”字形,老人们在青年志愿者的搀扶下落座,欢聚一堂,共享幸福时光,现场气氛热烈。青年志愿者为每一位老人精心准备了一束鲜花、一个蛋糕,并送上满满的祝福。


  “最美不过夕阳红,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我们老年人的生活有滋有味!”在故事分享活动中,人民新村居民杨传云说,退休后,她一直忙着照顾孩子,闲暇之余她也想找点事情做,“这不,社区开设了老年大学,我爱好唱歌跳舞,便第一个报了名!社区的志愿活动很多,我有空都会积极参加!”


  “上菜喽……”在一声吆喝中,砂锅芋头、鱼头豆腐、羊肉汤等一道道热气腾腾、色香味俱全的菜肴被端出来,精心准备的重阳宴开席了!青年志愿者抢着为老人们夹菜盛汤,现场的氛围十分温馨。


  人民社区党委书记朱林芳表示,今后还将举办更多的暖心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生活,充分展示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的良好精神风貌。(季晨辰 张义冰)

责任编辑:刘 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