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网上好人馆 » 文明家庭 » 正文

阅读好风尚 滋养一家人

2021-09-03  马鞍山文明网

“因为爱好和工作等原因,书籍已成为我们家庭不可或缺的一员,并占据着显赫的位置。”今年入选“书香安徽”全民阅读系列推荐活动“书香之家”的当涂二中教师王美龙表示,他和妻子、儿子儿媳和孙子一家五口人,经常与书为伍,在书中汲取知识,提高修养,享受快乐,不断成长。

 

 

 

王美龙爱好阅读,也教育孩子好好读书;购书、读书是他们家庭最快乐的事情。目前,他家的藏书多达3000册,主要以文科类图书为主,还不含数字图书。王美龙说,阅读不但让全家人在工作中受益匪浅,而且让一家人的业余生活更加充实。

身为高中语文老师的王美龙,除了每天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之外,经常参加一些读书活动,并利用业余时间指导学生开展阅读活动。在沉迷读书的同时,他还进行写作,并有一些文章见诸报纸杂志。妻子宋胜梅现已退休,热爱读书的同时,还喜好书法,其书法作品多次获奖,是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市作家协会会员、当涂县书法家协会会员和博望区书画家协会副会长。儿子王颂庆大学毕业后走上工作岗位,其从小就喜欢读书,阅读广泛,中学时多次参加读书活动并获奖,大学时成为学校文学社骨干成员,读书的同时,也在同学中广泛推广阅读。儿媳郑洁大学毕业后从事钢琴教育,其从小喜爱读书和音乐,自幼练习钢琴。她指导的学生多次获奖项,自己也多次获指导教师奖。小孙子王谦牧虽年纪还小,也在家人的积极引导下,养成了良好的阅读习惯。

因爱好阅读的良好家庭风尚,王美龙家庭已在同事、邻里、朋友、同学和学生之间有了很高的知名度,并鼓舞并带动了他们阅读,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