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马鞍山和县开展"出入口整治"清理旧家具市场

2015-09-15  马鞍山文明网

  马鞍山和县和城南门旧家具市场一直是我县城市管理工作的难点,商家常年将收购的旧家具堆放在店外和路边,既严重影响城市出入口市容环境,又有碍交通,有些还占用了消防通道。依据县委县政府“十大”专项行动要求,县城管局近日对和城旧家具市场集中开展了专项整治。

  一是主动上门宣传,赢得积极配合。整治前上门宣传《安徽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致和城市民的一封信》,耐心讲解相关法律法规,争取多数商家理解配合。

  二是组织商户座谈,倾听业主心声。会同横江社区邀请10家商户及市民代表召开座谈会,倾听市民及业主的想法和要求,共同推进旧家具市场的改造。

  三是平整周边土地,扩大疏导面积。抽调挖掘机和推土机,在市场周边平整出长40米、宽2米计80余平方的场所,有效疏导得胜桥两侧杂乱无章的旧家具。并清理出废旧家具及垃圾杂物9皮卡车。

  四是严格依法行政,规范执法程序。对态度蛮横,拒不改正者依法暂扣违章物品或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进行现场勘察笔录,做好立案查处准备。安排专人全程录像,做到程序严格规范。

  五是进行立面改造,美化市容环境。结合市场周边实际情况,邀请广告公司为旧家具市场两侧设计宣传板,一方面美化市场两侧市容环境,另一方面进行“三城同创”宣传。通过整治,有效改善了旧家具市场周边环境,提升了城市出入口形象。

  下一步,县城管局将进一步加强市场周边环境巡查,严厉杜绝反弹发生。(县城管局  郑光亮)

责任编辑: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