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新市镇:打造“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2020-06-25  马鞍山文明网

  

    每当夜幕降临,马鞍山博望区新市镇最热闹的地方,无疑是村民家门口的体育公园。这里已成为村民每日健身必到的“打卡地”。

  “这个公园有凉亭、有篮球场,还有荷塘、石桥,体育设施很齐全,环境也很优美。到了夏天,晚上还会有一些大爷大妈到这里来跳跳广场舞,是很亲民的休闲运动场所。”博望区新市镇村民王大哥说道。

  近年来,该镇以省级体育特色小镇建设为契机,以“冠军之乡?体育小镇?美丽新市”为目标,创新“体育+农业+旅游”发展模式,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区位优势,在发展集现代农业观光、采摘体验、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生态旅游的同时,不断完善体育设施,积极发展体育旅游,打造“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以休闲运动助力文旅产业发展,提升综合实力,让乡村动起来、活起来、美起来、亮起来。

  此外,该镇依托“长三角城市山地自行车越野邀请赛”,以“体育+”模式为支点,着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和重点赛事承办工作,努力将体育产业培育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体育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打造体育特色品牌和城市名片,并以品牌效益为契机,带动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逐渐形成“大体育”格局。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还将积极引进、发展体育特色项目,明确‘体育+’发展定位,科学规划运动休闲片区,从资源特色入手,落地运动休闲载体,多点位孵化运动休闲项目,以运动项目为核心,主题赛事为引导,聚焦群众参与性、体验性,优化体育设施、场地、项目,满足体育赛事和老百姓的健身休闲需求,为全民健身时代注入新活力。”(马鞍山文明网)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