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文明实践在运漕 “五老”关爱下一代

2020-07-12  马鞍山文明网

  为构筑家校互动防溺水防线、强化家长及学生防溺水的安全意识,7月5日,安徽省马鞍山含山县运漕镇关工委召集了12名“五老”爱心人士,联同运漕中心学校的49名骨干教师,分成6个组,深入到该镇8个村,对1201名小学生,全方位开展暑期防溺水走访联防活动。

  含山县运漕中心学校虽然地处古镇中心,但校内学生分散在该镇各地,不仅外围有裕溪河、牛屯河环绕,而且内圩沟渠纵横,水域较多,暑期防溺水安全工作十分重要。

  为不遗漏一个家庭、一个学生,由学校关工委牵头,运漕镇“五老”监督,在引导学生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防火、防雷、防电、防灾害天气,不赌博、不上网打游戏、不搞迷信活动等相关遵纪守法事项的同时,做到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不擅自下水施救,努力形成学校、家庭和社会的联防联控体系,使全体学生安全、愉快地度过暑假。(苏自山 张德林)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