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防汛一线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行动

2020-07-15  马鞍山文明网

  

    近期,受周边降水及长江上游来水影响,石臼湖水位攀升,防汛形势严峻。博望区博望镇在充分做好镇村干部一线24小时坚守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防汛工作,在防汛一线凝聚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力量。

  7月14日上午,博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三十余名人均60岁的志愿者来到石臼湖东段,立即投入到防汛工作中。在堤坝上,志愿者们填沙袋、装石子、背沙包;在圩埂上,志愿者们手持铁锹,在圩埂上仔细清障巡堤。他们仔细观察近堤水面是否有管涌渗水、感受脚踩土层是否松软。当日在巡查中,一名志愿者发现一处堤坝有湍急的水流出,在用铁锹铲后发现水涌得更快,他立即招呼同伴,其他志愿者纷纷赶到,用铁锹把周边松散的土铲掉,接过一次次递来的沙包填上,再用铲出来的土填埋,直到不再流水。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全力抢险,渗漏口被及时堵住。这时他们才擦了擦额上的汗,长舒了口气。博望社区带队副书记刘小冬说:“这些天,防汛守堤的志愿者们,裤腿上沾满泥巴,汗水不断往下滴,却一次也没喊累。他们一拧干湿透的背心,扒了几口饭,又匆匆忙忙赶去搬运物资了。”

  自防汛工作开展以来,博望镇石臼湖边的圩埂上到处都有新时代文明实志愿者的那一抹鲜艳的红,他们参与清障巡堤、后勤保障、劝退前来观光散步的居民等等,他们积极响应、以身作则,在防汛工作中彰显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新风尚。 (章曌 赵刘)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