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马鞍山:志愿者走进安置点“爱心课堂”

2020-07-20  马鞍山文明网

  

    “今天这节课是音乐课,教大家学唱黄梅戏,好不好呀?”7月18日,当涂县江心洲转移群众团结街小学临时安置点的一间教室里,志愿者张华的开场白,让30多名儿童欢呼雀跃。志愿者们轮流上场,既表演又讲解,孩子也不再羞涩,跟着学唱起来。看着孩子们的兴奋劲,窗外的大人们也乐了,安置点里一片欢乐的海洋。

  这已是安置点“爱心课堂”第二次开课了,说到开办“爱心课堂”的初衷,发起人张华说,自7月12日团结街小学临时安置点接收第一批江心洲转移群众起,她所在的超才幼儿园60多名教师就踊跃报名轮流参加志愿服务,几天下来,发现安置点有30多名儿童。于是就萌发了开设“爱心课堂”的想法,得到县文明实践中心和姑孰镇文明实践所的支持。

  7月16日下午,“爱心课堂”第一次开课。志愿者秦洁的爱心手指舞率先登场,音乐走起,秦洁开始示范,最后摆出爱心形状。教得耐心,学得认真,学得快的少儿还得到小礼物奖励。来自江心初级中学初二班的徐小可说,通过这堂课,不仅学会了爱心手指舞,更体会到了安置点里处处可遇的爱心。志愿者竺芳芳的手工课也妙趣横生,结合制作龙王卡片,讲述了一个勇士战洪魔的故事。4岁的小朋友张起亮天不怕地不怕地大声说:“我长大了,一定要赶走洪魔。”笑声中,大家为张起亮小朋友鼓掌加油。

  “要把爱心课堂办成快乐课堂。”当涂县文明办副主任倪伟说,志愿者可以一对一辅导孩子完成作业,不开设文化课,防止加重学业负担,主要开设音体美德课程,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

  “在安置点吃得好睡得好,志愿者服务也贴心,两天一次的爱心课堂也非常有趣,真是太周到了。”来自江心洲宫锦村的孩子家长罗飞飞说。(吴黎明)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