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你保护大堤安全 我为你构筑健康“堤坝”

2020-07-29  马鞍山文明网

  

  “血压升到250了,除了吃药,您还要赶紧休息。”在石臼湖圩堤博望镇段,得知这位驻点值守的工作人员已连续在防汛一线坚守一个多星期之后,马鞍山博望区人民医院防汛巡回医疗小分队的专家劝说道。从今夏防汛开始起,博望区人民医院就把市人民医院和博望区联姻的医联体优质医疗资源延伸到防汛一线,将市人民医院下沉专家团队以及境内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派驻到防汛值守点,同时组成数个由党员挂帅的巡回医疗小分队,每天对防汛一线人员进行体检,构筑了一道保护防汛人员身体健康的“堤坝”。

  进入汛期以来,博望区境内水位持续攀高,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博望区人民医院迅速启动汛期医疗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医院党支部把市人民医院下沉的专家和各临床科室骨干组成防汛应急医疗队奔赴防汛一线。医护人员每天深入大堤了解防汛一线人员身体健康状况,每日两次常规测体温,并根据需要进行血压、血糖、心电图等检测;针对可能出现的高温中暑、胃肠炎、外伤、虫咬、皮炎等病症,开展健康宣教,指导防汛人员积极预防汛期灾情可能引起的血吸虫病、消化道传染性疾病等疫情的发生。

  因连续多日奋战在防汛一线,7月21日,博望区农业农村水利局一名水利专家病倒在防汛一线的岗位上。博望区人民医院立即启动绿色通道,利用医联体下沉的专家团队资源进行远程会诊,确定为心肌梗塞,需要立即手术。在救护车转送市人民医院的途中,市人民医院已经做好手术准备,由于抢救及时,终于将其从死神手中拽了回来。“一线防汛人员连续作战,身体透支、精神紧张,我们必须把医联体下沉的优质医疗资源延伸到堤坝上,保障他们的健康。”博望区人民医院院长杨求进说。(慕继平 费慧明 吴婉顺)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