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享暑假

2020-08-13  马鞍山文明网

  为了丰富辖区少年儿童暑期生活,让孩子们在学习中寻找乐趣,在体验中收获成长,马鞍山市雨山区安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辖区青少年需求,将趣味性与知识性相结合,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设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课程。

  “向阳花儿”一起开

  

  有一朵盛开12年的“向阳花”,扎根在安民街道孙底社区,陪伴了1000多名小朋友的成长。社区始终以红色教育为主线,不断吸纳各类专业志愿者,搭建服务平台,开设了趣味英语、手工制作、围棋、舞蹈、跆拳道等系列多彩课程,持续受到社区家长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幸福童盟”一起来  

  走进幸福里社区暑期公益夏令营课堂,像是走进了魔法世界,这里将趣味性与知识性相结合,开设了创意美术、趣味英语、情绪管理、微型机器人等课程。让孩子用灵活的头脑、灵巧的双手,进入更广阔的思维空间,在动脑动手中,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生活。  

  “童”享蓝天一起飞  

  万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发挥共建单位作用,整合辖区商圈教育资源,开放了“童萌汇”暑期夏令营,设置了创意手工、创意美术、神奇的科学、安全讲堂等课程,让萌娃们在学习中寻找乐趣,在体验中收获成长。  

  “爱心托管班”一起学  

  为社区儿童成长营造健康、快乐、和谐的成长环境,让家长放心。鹊桥社区借助“儿童之家”和家长学校平台,发挥各类特长志愿者作用,组建“种子营”爱心托管班,开展了亲子课堂、科技夏令营、绿色阅读、乐器学习、安全教育讲座等活动。  

  民族情夏令营一起玩  

  7月下旬,在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神奇的“力”实验中,“向日葵”夏令营开营了。孩子们通过活泼的大学生志愿者很快认识了新朋友——“力”,利用纸杯、硬币、水等实验工具动手实践,感受到学习的力量。此后一个月里,社区还将展示辖区各类少数民族特色文化,传递民族团结力量。

  服务有心、孩子开心、家长放心,暑期公益夏令营让搭建感受到来自来社区的爱,孩子们在收获智慧与勇气、成长与快乐的同时,也播下志愿服务的种子,为助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志愿服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马鞍山文明网)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