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立暑期活动点

2020-08-24  马鞍山文明网

  

  近日,马鞍山市花山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利用暑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在放松身心的同时感悟文化,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好少年。

  西湖花园:开展暑期英语公益课

  8月18日上午,西湖花园社区实践站“儿童之家”开展暑期英语公益课。课堂上英语老师根据同学们的学龄,让她们学习小学学段部分单词及句型,配合常用课堂用语及课堂指令练习英语口语,并且邀请同学们大胆走上讲台用英语介绍自己,背诵儿歌。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加深对英语知识的认知,培养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得到一致好评!

  矿院社区:举办快乐夏令营

  为了培养社区青少年早期英语学习习惯,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环境,8月17日下午,矿院社区实践站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英加加英语公益课”。年轻的Luse老师运用流畅的英文跟孩子们打招呼,缓解了孩子们的拘束感,并结合互动游戏、角色表演等引导孩子们主动张口说英语,环环相扣的教学方式深深地吸引着孩子们,他们时而专注倾听着、时而跃跃欲试、时而积极回答问题,气氛十分活跃。此次的课程让孩子们从一个不同的角度接触到了英语,让英语从课堂来到了生活中、游戏中,让孩子们有了一次特别的英语体验。

  为丰富社区未成年人的假期生活,传承国粹文化,8月18日下午,矿院社区社区实践站联合承希艺术学校在社区活动室开展“笔墨童年”之暑期夏令营少儿书法课活动,邀请承希艺术学校文老师为社区青少年进行授课,让孩子们感受艺术的熏陶。

  课堂上,文老师首先了解了此次培训学员的书法基础情况,接着开始教学书法基本笔画竖点、侧点、左点,他分别为学生讲解了三种“点”的不同运笔方式,通过掌握点的学习进行“宇”“家”“德”三个大字的教学,强调注意宝盖头的大小变化。孩子们一边观摩老师的示范,听取老师的指导,一边认真书写练习,传统书法让浓厚的人文气息在社区逐渐洋溢开来。社区通过此课程来培养孩子对书法的兴趣,同时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国粹,让孩子们从小养成细致、专注、沉着的学习品质。  

  佳山社区:暑期夏令营“垃圾分类宣传教育”课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拓展孩子们的视野,提升孩子们的善动脑、勤动手的能力,8月14日下午,佳山社区实践站开展了暑期夏令营“垃圾分类宣传教育”课活动。

  活动邀请了新梦想志愿者赵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垃圾分类宣传教育”课程,讲解老师通过播放视频、现场模拟垃圾分类、课堂互动等有趣的教学方式,让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体验。课后,社区工作人员还带领孩子们观看了垃圾分类展板图,让孩子们通过图文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如何分类及垃圾分类的迫切性。同时,社区家长学校还给孩子们安排了一场手工制作活动,既让孩子们体验了一场自己动手参与制作的乐趣,又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

  近日,有一群小学生,他们聚集在佳山社区实践站的活动室内,制作手工画向奋战在抗洪一线的人员表达至诚的敬意。孩子们从老师手里领来自己喜欢的卡纸和彩泥后便专心制作,不一会儿孩子们手下便现出一幅幅色彩缤纷、形态各异的立体画。吕伟同学做了一张大雨中解放军叔叔在扛沙包的画,对着同学们说“我长大了也要当兵!”一直在香港上学的小孔同学用红色、黄色的彩泥做了一个国旗,他和手工老师说:“我们的祖国很伟大,抗洪的叔叔和阿姨们也很伟大,我要向他们学习!”还有的同学们做了各种各样的鲜花和水果,说要献给奋战在抗洪一线的叔叔、阿姨们。(花山区文明网)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