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文明实践在行动】爱满国庆 情暖中秋

2020-10-10  马鞍山文明网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构建和谐美好的社会环境,不断将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引向深入,和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了内容多样的活动,丰富节日内涵。

  手绘庆国庆长卷

  历阳镇东河村实践站通过颂读经典诗词、手绘庆国庆长卷、唱国歌升国旗系列活动,让参与的孩子和家长们在继承传统和体验当代中增进了爱国爱家的情怀。活动在颂读经典诗词中拉开序幕,“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孩子们一边尝着月饼一边品着诗词,家庭和美团圆的传统文化也在浸润着他们幼小的心灵。

  “小朋友们,拿上你们身边的画笔,给你心中美丽的祖国添上色彩。”在艺术老师的组织下,孩子们来到一张宽1米长8米的画布前跃跃欲试。老师一声令下,孩子们都迫不及待地拿起画笔,用不同的颜色装扮着他们心中最美的中国,用自己小小双手为祖国妈妈献上最好的生日祝福。在温馨和谐的亲子合作氛围中,一副副庆国庆的组图跃然画布之上。

  诗歌朗诵迎中秋

  美丽的金秋,沉淀而丰盛,国庆中秋携手而来。随着主持人的一段诗朗诵,拉开了由历阳镇万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的“情系中秋,感恩祖国”——“迎中秋庆国庆”诗歌朗诵会的序幕。整场诗文朗诵会由家国情思、寄语中秋两个篇章构成。活动现场,朗诵者们以独诵的形式,声情并茂地朗诵了《祖国颂》《中秋之夜》《我的思念是圆的》《又见中秋月圆时》《我的祖国》等优秀诗词作品。活动以诗歌朗诵的形式,抒发朗诵者的爱国情怀,激发了现场观众的爱国热情,弘扬社会正能量。

  佳节慰问暖人心

  9月28日,镇淮社区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对辖区内的5户特扶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了月饼与牛奶,向他们表示节日的祝福,还询问大家的身体状况、起居饮食等,与他们闲话家常,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位他们带去了温暖和喜悦,感受来自社区的关怀与关爱。

  文艺晚会贺中秋

  9月28日晚,由善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的主题为“庆丰收、迎国庆、贺中秋”文艺晚会在善厚镇东风文化广场举行。整场晚会十二个节目如十二道文化艺术大餐,强烈地冲击着全场观众的视觉。整台节目由志愿者们自编自导自演。台上,演员倾情投入,一步一舞、一招一式、一歌一曲,质朴自然,跳出了自信,舞出了风采,唱出了心声,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人民群众的热爱生活,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台下,一千多名观众热情观赏,积极呼应,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