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送戏下乡”到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0-10-23  马鞍山文明网

 

  传统庐剧《秦香莲》演出现场

  10月23日上午,马鞍山市文明办、市投资促进中心和万能达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来到结对扶贫的含山县清溪镇白衣村,为村民们送上一台庐剧大戏,共庆“我们的节日——重阳”。

  白衣村村部前广场,早就人头攒动,村民们热切期盼着精彩的节目。传统庐剧“借罗衣”一开场就赢得了热烈掌声,那浓浓的传统韵味儿让村民们听得如醉如痴。紧接着,《劝酒》、《世上只有奶奶好》等好戏连台,演的都是身边事身边人,通过针砭不文明现象,提倡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深受村民的欢迎。

  家住张坳自然村的村民张典水说,“我们村子离村部有两三里路,我们一早就跑过来了,听到熟悉的庐剧,真是好开心。”家住荷花塘自然村的宫为仁老人也感慨地说,“以前农闲时大家聚到一起就是听戏,不管大人小孩都能唱上几句庐剧呢。这次听说和县庐剧团来村里演出,我们一定要来听听,过个庐剧瘾。”

  白衣村党总支书记万磊说,白衣村在重点发展茶产业后,2019年实现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856元,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后,如今村民对文化生活的渴求越来越强烈,而送戏下乡,就是满足村民精神需求的有效途径,我们要把这条途径从小路拓展成大道,不断满足富裕起来的村民精神文化生活需要。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送戏下乡活动,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内容,聚焦点是丰富百姓文化生活,弘扬人间真善美,传递社会正能量。今后,我们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马鞍山文明办)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