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当涂县太白镇永兴村为两位百岁老人庆生

2020-10-26  马鞍山文明网

  

  “祝您生日快乐,祝您生日快乐……”10月24日,随着《生日歌》唱响,当涂县太白镇永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的庆生气氛进入了高潮。在30多名志愿者的簇拥下,村里的两位百岁老人卢本柏、居国锋喜笑颜开。

  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苏元跃说,这场庆生活动的提议一出,志愿者们纷纷响应。有人专门到县城订制了蛋糕、水果,有人找到广告公司印制了大红的祝寿横幅、绶带,有人张罗起活动的各项具体事宜。当天一大早,两位百岁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高高兴兴地来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小学生志愿者为老人献花,披上绶带,表演节目,现场书写“寿比南山、福如东海”的寿联相赠(右图)。老人讲述长寿经环节和家属讲述敬老经环节格外引人注目。最后,苏元跃代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向两位百岁老人赠送慰问金。

  说到长寿经,居国锋老人自豪地说,如今的永兴村,“农民变市民,农村变城区”,家家住新楼,人人有手机,户户有电脑。同时,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弱有所扶,看着村里的变化,心里就快乐,这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面对如今的幸福生活,大家要知足常乐,不要沾染上不良的生活习气。老人的儿子居立平说,往上数几辈,我们的家族中从未出现过百岁老人,究其原因就是现在的生活和医疗条件都好了,如果非要说有什么长寿秘诀,无非就是遇事想得开,经常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作为子女,要做到尊老敬老,让老人省心、开心,就是最大的孝顺。(吴黎明)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