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崇老敬老 情暖重阳

2020-10-27  马鞍山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10月23日下午,博望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文化站、妇联在敬老院开展了以“重阳敬老情,帮扶暖人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随着博望镇敬老院大厅拉起电影银幕慢慢亮起拉开帷幕,全院老人们聚在一起,兴致勃勃地观看爱国电影《杀出重围》,清晰的电影画面、激昂的台词对白、扣人心弦的情节让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观影结束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生日蛋糕,一起唱生日歌,让老人们过上了一个温馨难忘的集体生日,此时的敬老院被欢声笑语包围着。活动最后,志愿者朱扬盼为老人们提供了义务理发服务,他耐心地询问老人的要求后,根据老人的意愿进行理发,清脆的剪刀声过后,老人们原本凌乱、花白的头发被修剪得整齐利落。

  此次重阳节活动的开展,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让老人们切身感受到社会关怀和温暖,营造了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章曌 赵刘)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