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马鞍山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暨示范所站调度会

2020-11-06  马鞍山文明网

  

  

  参观历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11月6日,马鞍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暨示范所站调度会,在和县历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会议室召开。马鞍山市文明办主任李世华,和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金星,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刘国宝,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县区、开发园区文明办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文明办副主任张晓涧主持。

  

  会议现场

  调度会上,刘金星首先向与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和县坚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着力从服务阵地标准化建设、志愿活动品牌化提升、机制保障系统化完善、实践工作规范化推进四个方面入手,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和县全面开花。

  市文明办志愿服务科负责人就《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手册》进行了解读。

  含山县、佳山乡、博望镇、绰庙社区和新风社区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也介绍了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的特色做法和经验。花山区社会公益组织联谊会和雨山区“红话筒”百姓宣讲项目负责人就各自开展志愿服务的成果和进行的基层理论宣讲谈了体会。

  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农村,可以有效地促进乡村移风易俗,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对此,刘国宝表示,市农业农村局始终牢牢把握文明实践政治方向,将实践和党建统一部署,齐抓落实,让许许多多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难点问题得到彻底解决,从而变难点为亮点,用实际工作成效赢得村民的欢迎。

  

  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

  最后,李世华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高频推进,高效落实,有力指导;二是围绕中心,精心安排,高位推进;三是管理有效,常态常新,触手可及;四是争取支持,以点带面,有为有位。

  李世华表示,要认真学习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志愿服务的重要论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贴合基层实际,精准对接群众思想实际,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管用有效。要结合融入保障激励机制,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常见常新。要建好用好阵地,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触手可及。要注重培育特色品牌,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放异彩。

  会前,全体人员来到绰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践点和历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观看展板和听取了相关介绍。会中,花山区社会公益组织联谊会与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代表含山县卜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接下来,市区志愿服务组织和基层文明实践所站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透过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志愿服务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途径,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与志愿服务组织发展良性互动,达到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目标要求。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