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邻里节”拉近邻里情

2022-10-13  

  “这次一定要投准了!”家住春天花园小区的居民王庆珍小心翼翼地投出手中的木箭。“这个投壶看着容易,没想到想投中却这么难。”王庆珍阿姨乐呵呵地笑着,遂又拿起一支做准备。

 

  10月12日上午,雨山区安民街道鹊桥社区在社区游园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共筑鹊桥邻里情”第十三届社区邻里节活动,为居民们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

 

  活动依托邻里怀旧集市红色街区,设置了“邻里维修小站”“怀旧小物义卖台”“邻里防诈小站”、义诊—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相关政策宣传、便民优惠等服务。现场还设计了投壶、滚铁环、套圈、猜灯谜等充满年代感的互动小游戏。现场人群中不时传来欢声笑语,居民们开心地参与每一个游戏,排队时的一声声家常,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据鹊桥社区党委书记郭莲介绍,本次邻里节为期四天。后面将依次进行“邻里美”优美国风人人颂、“邻里评”优秀事迹人人夸、社区居民进“新家”、社区居民掼蛋比赛等活动。“每年一次的邻里节活动,不仅拉近了邻里距离,也加深了居民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

责任编辑:董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