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204项文旅活动,陪您迎新春闹元宵

2023-01-16  

  春节脚步越来越近,年味儿渐浓。春节期间,马鞍山市各大公共文化场馆、景区景点精心打造了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将为市民和游客送上丰富多彩的新春“文化大餐”,极大地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给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营造欢乐祥和氛围,体现浓郁节日年味。春节期间,全市将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遍及全市一江两岸的城乡大地上,共开展各类群众文化活动204项,其中,市本级39项;含山县、和县和当涂县三县63项;花山区、雨山区和博望区三区93项;马鞍山经开区、郑蒲港新区和慈湖高新区三区9项。这些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涵盖文艺演出、非遗项目、书画作品展等多个题材。

 

  据了解,此次市本级的市图书馆、市文化馆、市博物馆、马鞍山大剧院等公共文化场馆推出的活动有:2023春节文化惠民演出、迎新春广场文艺演出、2023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主题活动等;三县推出的活动有:含山县的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含山扎彩和送春联进景区等,和县的民间舞龙进景区和戏曲文艺演出等,当涂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线上展和送春联下乡等;三区推出的活动有:花山区的送文艺下基层文艺演出和张灯结彩猜灯谜等,雨山区的“迎新春 送春联”文化惠民活动和乡村春晚演出等,博望区的迎新春戏曲表演和文化系统二十大精神宣讲等。

责任编辑:董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