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2023年“迎新春”马鞍山非遗展演展示活动

2023-01-16  

  为丰富春节期间的群众文化生活,展示马鞍山市非遗保护传承工作成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月12日至13日,由市文旅局主办,市文化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文化进万家,非遗过大年”马鞍山市非遗“迎新春”展演展示活动在市文化馆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三县三区的非遗传承人和演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非遗民歌和戏曲表演,含弓戏、当涂民歌、东路庐剧、和县民歌、含山民歌、采石琴歌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9个经典节目轮番登台亮相,让广大市民群众在新年伊始就享受到丰盛的非遗“文化大餐”。

 

  除了精彩的演出节目外,来自各县区的非遗制作技艺类项目,花山区霍里羊糕、花山剪纸,雨山区赵大胡麦芽糖、太白楼蒲包干,博望区横望山米酒、林春和酥糖、薛津臭豆腐干、叶家桥米酒,含山封扁鱼、林头花生酥,和县乌江霸王酥、善厚手工挂面、炸牛肉、王老七花生米,当涂青山老王家米酒、护河百年汤圆、小桃园食品等17种琳琅满目的非遗年货和非遗产品,吸引了大批观众品尝、购买,也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责任编辑:董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