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党旗下的诵读者”走进师苑社区

2023-05-22  

  5月20日下午,由马鞍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暨‘党旗下的诵读者’走进师苑社区”活动,拉开了全市2023年度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活动序幕。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工作要求,市委宣传部广泛征求意见并认真梳理谋划,确定了贯穿2023年的12项市级重点活动,深入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作为重点活动之一,“党旗下的诵读者”通过抽调优秀播音员、主持人开展系列线下主题巡演活动,用看得见、听得懂、接地气的宣讲方式,把党的声音送进社区、带进校园,把党的理论讲活、讲透、讲进群众心坎里。

 

  一帆红船映初心,百年风华正当时。100多年前,南湖红船开启了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浩荡航程,中华民族的命运与中国共产党紧密联系在了一起。活动在铿锵有力的诗朗诵《红船,从南湖启航》中拉开了序幕。随后,表演者依次登场,有高亢的个人独唱,有欢快的双人快板,有深情的党史故事讲述……声声朗诵悠扬舒缓,集体主题诵读《电波》更是撼人心魄,掀起了现场演出的高潮。

 

  精彩的诵读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引起了社区党员群众的深深共鸣。大家一致表示,要从学习党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马鞍山高质量发展,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董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