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全民阅读活动促进民族团结

2023-05-31  

  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积极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5月30日上午,马鞍山市雨山区安民街道花园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以“石榴籽·民族情”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活动。

 

  社区党员和文化志愿者通过讲解绘本故事、介绍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分享读书感悟等方式,为参加活动的各族群众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读书科普课。以书籍为动力,以阅读增智慧、树理想、育人格,把阅读的种子扎根在各族群众心中,促进各族交往交流交融,让大家切身感受到“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

 

  傣族居民龙明玉随家属来社区定居后,很快融入了社区大家庭中,“社区对我们关怀备至,经常开展技能培训、文艺演出、学习交流等各种丰富的活动,搭建起谈心交心、沟通交流的平台。”

 

  花园社区集中居住着参与城市建设的几代人,其中很多人都来自我国西南、东南省份,形成了较为典型的多民族汇聚与融合的各民族杂居社区。据该社区党委书记宋福兰介绍,下一步,社区将全面整合资源,拓宽阅读平台,依托社区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精心打造“15分钟阅读圈”,结合学习知识技能、找寻致富门路、提升文化品位等需求,组织更多受各族群众欢迎的阅读推广活动,引导各族群众在阅读中增强文化自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责任编辑:董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