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思政教育“声”入人心

2023-05-31  

  5月30日上午,由马鞍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联主办,市朗诵演讲学会、东方城小学承办的“百年交响·新征程”党史艺术思政课进校园巡演活动在东方城小学报告厅拉开帷幕。

 

  “我是一艘船,我是在南湖碧波上的一艘船……”诗歌朗诵《红船》拉开了本次艺术思政课的序幕,现场观众的思绪被拉回到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从《雨花台》《雪山》《长城》《木浆》,到《纪念碑》《军号》《戈壁》《窗口》,再到《新时代》《江山如画》《新征程》,现场朗诵的12首诗歌均由我市本土诗人欧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作的《百年交响·新征程》组诗改编而成。

 

  整场演出分为序曲、上篇、下篇和尾声四个部分,诗歌选取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和阶段的重要节点,以艺术思政课的鲜活呈现形式,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和踔厉奋发的新征程。现场,朗诵家和师生们的深情演绎,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悉,此次“百年交响·新征程”党史艺术思政课进校园巡演活动还将陆续走进我市其他大、中、小学校,该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0月底

责任编辑:董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