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志愿者送文艺进社区

2023-07-13  

  7月11日,一场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共建文明和谐社区”为主题“文艺进社区”系列公益活动在花山区桃源路街道梨苑社区文化广场举办。这也是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的“文艺进社区”公益活动的首场暑期展演。

 

  晚上7时整,随着管弦乐《天空之城》缓缓响起,公益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曲调悠扬、旋律舒缓、动人心弦,众多文艺志愿者们以音乐为媒介,将现场的百余名自发集聚的群众共同带入到令人回味的音乐故事中。

 

  随后,舞蹈《感恩祖国》、童声演唱《祖国,祖国我们爱你》、古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竹笛独奏《帕米尔的春天》等一个个展演项目依次亮相。众多文艺志愿者发挥自身特长,为周边市民献上了一场文化大餐。

 

  志愿者郭颖是一位全职古筝老师,即使再忙,一有做志愿者的机会,她都会带着孩子们积极参加、一起演奏。“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志愿精神,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种下一颗文明、健康的种子,这样的实践课堂太珍贵了。”郭颖说。

 

  “小小少年乐陶陶,陌生水域不可靠……”小小志愿者们共同唱响了《防溺水歌谣》,清脆稚嫩的歌声在广场上悠扬回荡,一度将活动推向高潮。“今年暑期即将到来的时候,我就和朋友丁力一起创作这首歌谣,希望通过朗朗上口的儿歌,让防溺水的知识入脑入心。”志愿者朱媛媛说。

 

  以“艺”传情,以“益”暖心。“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展演活动,进一步活跃社区文化氛围,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广大市民的归属感,在全社会营造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据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胡超亚介绍,该协会计划全年开展8场“文艺进社区”系列公益活动,将真正文艺志愿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去、心坎上。

责任编辑:董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