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精彩+有“料”!这场宣讲“声”入人心

2023-09-07  

  为扎实做好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宣传宣讲工作,提升法律援助民生实事在群众间的影响,切实保障弱势群体合法权益,8月30日下午,当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法律援助民生实事”专场宣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听众发放了未成年人维权、农民工维权、妇女维权、《法律援助法》等宣传手册,宣讲员依据宣传手册从“法律援助的定义”“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和事项范围”“法律援助的形式和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详细阐述了民生实事中群众如果需要该如何寻求法律援助,用面对面的形式解答群众现场提出的其他司法问题,现场听众纷纷举手提问,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扩大了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影响力,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让法律援助政策“声”入人心,同时,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当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继续常态化开展政策类宣讲活动,从社会保障、医疗保障、教育政策、文化服务等群众关心的问题入手,邀请县内各领域的专家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面对面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

责任编辑:刘 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