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钱雨瑶:“我在这里可以跟同学们一起玩耍和学习,我在这里提高了视野,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

    学生陶鑫阳:“我可以经常来这里很朋友们一起下棋,感觉特别的开心、快乐,特别有乐趣。”

    学生张露说:“原来班上很多同学在学校吃完饭闲着没事干,就到邻近的小区去玩耍,或者结伴到同学家玩。现在中午有老师陪伴,父母在外工作,把我们放在学校非常放心。”

    学生姚齐健说:“每个星期四下午和星期六,我都会来双语话剧室和其他同学们一起学话剧,话剧是我最大的课余爱好了,除此之外,我还报名去学校陶艺室里学习陶艺,这些都非常有趣。”

  • 老师汤红俊说:“许多留守儿童参加乡村少年宫以后,学习兴趣更浓了,知识增长了,能力提高了,少年宫的各项活动,让孩子们变得开朗起来,许多学生的潜能也被开发出来,乡村少年宫为农村的孩子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和发展特长的舞台。”

    老师印丽丽说:“虽然中午的爱心辅导对我们的休息和家庭生活影响,但对学生的学习和健康成长还是大有益处的。学生流动性参差不齐,课上处理作业的时间少。像语文《基础训练》上一些较难的作业,在午休时有浓厚的学习氛围,就可以独立完成。也能让他们思考地更深入,作业质量更高!”

    老师李霞说:“古筝、电子琴、电子阅览室、民族工艺室丰富了课余生活,帮助他们寻找和培养自身的兴趣点,发展了学生特长。古诗文诵读、英语话剧等多次获得省、市、区级奖项,孩子们收获了自信,放飞了梦想。”

    老师余红说:“乡村少年宫对我们老师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教好孩子,在课堂之余,我还要对这些手艺好好琢磨琢磨,怎样才能教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