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坚守在户外第一线的工作者们,他们不惧严寒,不畏酷暑,是“最可爱的人”,我们在力所能及的方面,关注、关心他们,提供休息所需,让他们感受到诗城温暖。

  炎炎夏日,在烈日炙烤下,他们挥汗如雨;凛冽严冬,在刺骨寒风中,他们迎风而行。广大环卫、园林、邮政投递等行业的户外工作者们,坚守岗位在户外第一线,保障着城市美丽如新,运转正常。劳累之余,他们面临着休息难、饮水难、如厕难、吃饭难等“四难”问题。为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2014年7月,马鞍山市总工会、市文行办和皖江晚报社联合发起“温馨驿站”志愿服务项目,动员号召沿街商铺,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爱心人士献出爱心,伸出援助之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关注、关心、关爱广大一线户外职工,为户外工作者们提供避风歇脚的地方。

  “温馨驿站”志愿服务项目秉承“随手做公益,共建文明城”理念,以奉献爱心、传递爱心、分享爱心、接力爱心为主题,为广大户外职工长期提供志愿服务。项目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积极响应,纷纷助力支持,各沿街商铺,企事业单位积极申请成立“温馨驿站”,让户外工作者们有了一个避暑防寒好去处。

驿站网点齐布局

  “温馨驿站”建设伊始,充分考虑各方资源优势,运用各沿街商铺、企事业单位优质条件,通过各银行网点、窗口单位、各大药房和连锁超市布局建设,在市区建立起一套完整的驿站服务网,让“温馨驿站”在市区各处落地生根,为户外工作者提供优质服务。

  倡议发出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八大银行立即提出开设申请,利用自身条件优势,在营业网点建立“温馨驿站”,并做出提供“五个一”承诺,即一张座椅、一个微波炉、一个饮水机、一个药箱、一份报刊。

  在中国工商银行团结广场支行一楼大厅西侧,与职工温馨驿站相关的标识牌随处可见。在休息区域,不但设置了醒目的标识,而且还在座椅上配备了椅套,为户外工作者们设置了“爱心专座”。由于大多数户外工作者不习惯从饮水机中取水,团结广场支行还特意为他们烧了开水,并准备了微波炉,热饭热菜。 【详细】

中国文明网马鞍山站
监督举报电话:0555-8355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