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作为一名党员,建设美好家乡,帮助大家脱贫致富,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追求。作为一名普通村民,理应互帮互助,只有大家富了,我才算真的富了。作为一名志愿者,看到大家在我的帮助下生活越来越好,我感到非常快乐和满足。

姜业兰,1950年出生,和县乌江镇卜陈村人,中共党员。初次见到姜业兰,她穿着一件朴素的花棉袄,裤子已经洗的发白,一双普通的棉鞋上还粘着些许泥土,脸上带着憨厚的笑容,俨然一个瘦小而平凡的农村妇女。然而就是在这平凡面容背后,却是不平凡的奉献。作为一家之主的姜业兰,和丈夫在家种田,鼓励儿子出去经商创业,全家经过多年的艰苦打拼,率先脱贫致富。富裕起来的姜业兰没有独自享受安逸的生活,她依旧衣着朴素,粗茶淡饭,生活简朴,没有添置昂贵的衣物,没有挥金如土,66岁的姜业兰仍然下田耕作,她说要把钱花在有用的地方,帮助村民解决一些困难是值得的。她就像冬日里一轮驱寒的暖阳,对自己苛刻,却将慷慨献给别人;她的人生,散发着阳光的明媚,她的善举,如春风般暖人心扉。

常言道,要致富,先修路,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2010年之前,什江自然村至大洪自然村的道路坑坑洼洼受损严重,尤其是遇到下雨天,路面积水严重又非常湿滑,给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村里人不愿出去,村外人不愿进来,严重地制约了该村的发展。身为村民的姜业兰深刻体会到修路已刻不容缓,于是她一次性捐资40万元修复了这段全长1.2公里的水泥路面。40万元对于一个农村家庭来说可不是一个小数字,全村轰动了,而姜业兰却表现的很淡然,“路必须修,我也就是方便大家。”2012年9月她出资20万元,修建姜庄自然村三条长约1000多米的水泥循环路。2013年12月,她出资10万元,修建什江自然村350米长的水泥路面,并安装太阳能路灯30盏。2014年10月,她又出资10万元兴建什江自然村至河沿赵自然村的300米水泥路面。今年3月至10月,她陆续出资50余万元兴修村周边的水泥路…【详细内容】

中国文明网马鞍山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