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作为地球上的一名“游客”,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志愿服务事业中去;作为一名文艺志愿者,我要继续用我的草根文艺,丰富大家的精神生活;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我要用用我的双手,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直到自己写不动,走不动为止。

古稀之年,作为一名文艺志愿者,他写歌、谱曲、排练节目样样精通,为群众送去一场场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邻里有困难,他第一个伸出援手,社区有活动,总少不了他的身影;他认传统讲家风,带着全家一起投身志愿服务事业;他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编排成歌,在邻里间传唱。他就是团员心中的好团长、居民眼里的好大爷——田家根。

田家根,男,1947年生,马鞍山市花山区新风社区居民,新风之友艺术团团长。16年来,他带着社区文艺志愿者们,四处义演、帮助邻里、看望孤寡、慰问老兵,搭钱搭人搭时间的事儿不胜枚举。他觉得,志愿服务是自己的一份事业,是他的乐趣所在,是服务大家的好方法。

11月的第一个周末,马鞍山幸福广场上,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围坐一团观看演出。“南湖、北湖、雨山湖,佳山、雨山、马鞍山;山山都是好美景,湖湖都是好风光;幸福广场幸福花,幸福生活万年长!”正在表演的,就是田家根和老伴程秀珍,他们将马鞍山的美景写成二人转,自编自演,歌颂家乡。

无论是在广场上,还是在小巷里,新风社区的居民经常能“邂逅”这样接地气的文艺演出。因为这里有文艺志愿者田家根,还有新风之友艺术团。无论是在广场上,还是在小巷里,新风社区的居民经常能“邂逅”这样接地气的文艺演出。因为这里有文艺志愿者田家根,还有新风之友艺术团。

“‘分分钟’就能办一场精彩的演出。”田家根自信。随着队伍不断壮大,团队成员由当初的几个人发展到现在40多人,艺术团还分别组建了民乐团、二胡队、舞蹈队等,全市的大小演出都有他们活跃的身影,每年演出达到50多场…【详细内容】

中国文明网马鞍山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