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刘有年】:共产党员刘有年,致富不忘乡亲,帮扶农户从事水产养殖,义务为养殖户提供产、供、销业务支持,是新市镇的“致富带头人”。他赡养母亲和岳母,帮助孤寡老人和困难老人,同时设立“孝心奖”,传递孝道文化。
  • 【汪东红】:自2001年走进新河村,15年来,汪东红用她的年轻、聪颖、勤俭、孝道,努力尽好一名妻子、媳妇和母亲的责任,诠释着中国亘古不变的“孝”和“爱”的传统美德。她孝敬公婆的贤惠之举,受到家人和乡亲的称赞。
  • 【王腊香】:今年47岁的王腊香是塘西自然村村民,也是新河村乡贤文化的代表人物。十多年来,她无微不至地照顾因突发脑出血而瘫痪在床的丈夫,用坚守兑现婚姻的承诺,诠释了“妻子”二字的内涵。
  • 【吴国家】:在抗洪抢险救灾中,年轻党员吴国家不辞辛苦,坚持在一线参与各项任务,不顾个人安危,连夜转移受灾群众。抗洪抢险期间,吴国家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全身心投入到抗洪抢险工作中,使受灾损失降到最低,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 【羊明凤】:不管身在何处,羊明凤都忘不了是家乡的水养育了她,40岁的她把创业经营的农场设在了其家乡——新河村。她投资1000多万元建成了明凤家庭农场,为农家乐提供餐饮休闲等服务项目,同时,解决了新河村部分村民的就业,带动新河村的乡村旅游发展。
  • 【邵禄招】:尽管他已离去,但所有人都不会忘记这位身残志坚的优秀教师,他是博望区教育战线上的一面旗帜。他生前曾先后在梅山小学、梅山初中、梅山高级职业中学从教。在执教的20多年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努力把教学工作做得最好。
  • 【夏业云】:抗洪抢险救灾中,党员夏业云主动接待新河村安置点的受灾群众,并且每天照顾受灾老年人,还关注他们的心理变化,发现情绪低落的老年人就安抚开导;同时,还主动承担起新河村安置点捐赠物资的登记及发放工作。夏业云在安置点的工作受到了安置灾民及同事的一致认可。
  • 【秦桂芳】:秦桂芳不辞辛苦照顾瘫痪公公,端汤送水,洗脸洗脚,揉肩捶背,洗澡擦身等,从未落下过一次,也从未说过一次怨言,一度被医院和村里人传为佳话。她的举动,看似平凡却闪耀着人性光辉,谱写了人间的至孝真情。
  • 【杨明兰】:30多年来,杨明兰默默无闻地承担着照顾失明婆婆的重担,从没有因生产忙而忽视对婆婆的照顾,更没有让婆婆受过气。洗洗刷刷的家务事,全由杨明兰来做;每隔两三天,杨明兰就给婆婆洗一次澡。她从来都没有一句怨言,多年如一日地照顾婆婆的日常起居,受到村里人的称赞。
  • 【刘文兴】:今年73岁刘文兴,15年来,不离不弃、精心照顾瘫痪妻子,演绎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佳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