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2015年专题 » 马鞍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全市上下齐参与 » 正文

开设思政微课堂 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2-11  马鞍山文明网

  12月6日晚,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50余名学生聆听了市青年宣讲团成员陈燕君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这是该系举办的“佳山夜话”大学生思政工作微课堂中的一堂课。

  为加强和改进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在该校党委支持下,从10月起,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创办了“佳山夜话”大学生思政工作微课堂,面向全校学生开放。微课堂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围绕政治理论、国史党史、理想信念、道德修养和社会热点等内容,每期设置一个主题,引导大学生在微课堂上各抒己见、充分交流,使微课堂成为弘扬正能量、引导学生向上向善的有效通道。

  该系党总支书记王波介绍说,微课堂采取座谈、讨论、演讲、讲座和案例分析等形式,组织学生学习理论、交流认识、解疑释惑;进一步掌握学生所思所想,促进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导学生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

  课堂上,该系2016级模具班学生徐浩鸣听得十分专注,他表示,“佳山夜话”思政微课堂用大学生易于接受、丰富多样的形式宣讲学习,让十九大精神全面贯穿在高校的教育教学中,让他受益匪浅,“作为机械系学生,应该有工匠精神,将理论与操作相结合,多方位深入研究,才能快速成长为专业工匠,将来用自己所学的本领报效祖国,实现人生价值。”(马鞍山日报 张令琪 夏本文)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