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2015年专题 » 马鞍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全市上下齐参与 » 正文

向山镇“4+1”开展“学习十九大 争创新业绩”主题党日活动

2017-12-20  马鞍山文明网

  自10月18日十九大开幕以来,向山镇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近期,通过四个规定动作和一个特色动作的“4+1”模式在全镇上下开展“学习十九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党日活动,深化认识,学用结合,将学习十九大精神推向新高潮。

  一是亮出一份公开承诺。各领域党组织和党员结合十九大精神,围绕生产经营、服务群众、安全环保、文明创建、脱贫攻坚、村居“大管家”平台建设等工作开展承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依岗承诺。各级党组织将将公开承诺书张贴在宣传栏,发布在QQ群、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并列入各项工作计划,确保承诺出成效。

  二是召开一次交流座谈。各级党组织组织受市、区、镇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5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各级党代会代表、优秀村居“大管家”网格党小组长等身边典型,开展交流座谈,分享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畅谈十八大以来祖国取得的成就和生活发生的变化,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凝聚共识、继续前进。

  三是开展一轮走访慰问。结合结对帮扶困难家庭工作,重点走访慰问了一批农村生活困难党员、贫困家庭,送学十九大精神,送去志愿服务,并倾听意见建议,帮助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力所能及地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共慰问40名困难党员,20个困难家庭,在助医、助困、助学、助业方面帮他们争取政策支持。

  四是组织一次集体参观。组织党员群众,参观经济建设、民生工程、美丽乡村、市容市貌、党建成就等,让党员群众感受到十八大以来该镇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向山教育园区、棚户区改造、红光胜美好乡村建设、文明创建和全域环境整治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新业绩、新面貌。

  五是创新一次特色活动。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创新举措,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石山社区党总支党员创作一首歌颂祖国赞美十九大的歌词,西山社区快板队自编庆祝十九大的快板书,为党员群众演出,平山社区党总支党员志愿者和50年党龄以上老党员、社区少年儿童一起编织中国结,表达爱国爱党的热情。(向山镇)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