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2015年专题 » 马鞍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全市上下齐参与 » 正文

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党誓词

2017-12-20  马鞍山文明网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缅怀革命先烈,让党员同志们铭记历史、感受革命精神,体会革命先辈们为人民服务,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12月14日上午,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良胜带领院领导班子、副处级党员干部、部门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等50余名党员及党务干部到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五个一”活动。

  雨花台烈士纪念碑,碑名和前面烈士纪念馆的馆名都是由邓小平同志题写的。建成于1989年,位于占地面积5010平方米的雨花台主峰广场上,由纪念碑、碑廊、地下大厅三部分组成。纪念碑为花岗岩贴面,高42.3米,它是寓意南京1949年4月23日解放。纪念碑由碑额、碑身、碑座三部分构成,碑额似红旗如火炬;碑身正面镌刻邓小平手书的“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八个镏金大字,背面有江苏省人民政府、南京市人民政府撰写、著名书法家武中奇书写的碑文;碑座前立有一尊高5.5米、重约5吨以"宁死不屈"为主题的青铜圆雕。

  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整齐列队,向先烈们敬献了花圈,并肃立默哀,表达了对先烈们无限的哀思和追忆。为了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们的不惜生命、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全体党员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怀着崇高的敬意,了解了先烈们的光辉事迹,表达了对烈士们的无尽怀念和绵绵哀思。为新中国解放而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用坚贞、忠诚、鲜血和生命给党员同志们上一了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党课。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革命先烈忠爱国家、艰苦奋斗、无私无畏、舍身为民的精神转化为对党忠诚、司法为民、勇于担当、廉洁司法的实际行动,尤其在当前落实十九大精神,我们每一位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切实做好法院各项工作。”

  党员干警通过追寻革命先烈的光辉足迹,回顾党的历史,回望奋斗历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广大党员干警的爱党激情。通过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警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凝聚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聚山纳川,一马当先”的马鞍山精神,大力推动人民法院各项事业稳步持续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和实现我市“三个走在前列”目标而努力奋斗。(汪再荣)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