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2015年专题 » 马鞍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县区宣讲引热潮 » 正文

当涂十九大精神宣讲已愈百场次

2017-11-30  马鞍山文明网

  “党和国家时刻在为我们普通老百姓着想,给了我们好的政策,让我们有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我将带领更多的村民走上致富路。”当涂县江心乡葡萄种植大户孙仁贵说。孙仁贵所在的普集村党支部利用晚上时间,党小组成员、种养大户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连日来,当涂县各级党组织及时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学习宣讲活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自觉运用多种方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截至11月18日,各类宣讲团成员共开展宣讲102场次,受众达1.9万人次。

  为使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更接地气、更符合群众的口味,该县突出重点,配好理论宣讲“口味菜”,打造好特色宣讲。县委宣传部组建的县委宣讲团主要由理论政策水平较高的领导干部和党校教师构成,主要到县直各口牵头单位和乡镇园区进行宣讲,并承担基层宣讲员集体备课培训的任务;团县委组建的青年宣讲团深入基层团委和广大青年中开展“放飞新时代青春梦,十九大精神走进青年”宣讲活动;县直各大系统大单位选调政治素质高、理论能力强的党员干部、业务骨干组成宣讲团,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到二级机构、业务管辖单位、联系村开展集中宣讲;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县委老干部局、县民政局组织开展面向“两新”组织、党外人士、离退休干部的专题宣讲;县文明办从全县“中国好人”、“安徽好人”、“马鞍山好人”、“当涂好人”和道德模范中选调人员组建好人宣讲团在全县各级文明单位开展宣讲;县文旅委、县文联组建文艺宣讲团,结合“四进社区”和即将开展的“四下乡”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舞蹈、歌曲、小品、诗书画等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县委外宣办组建的草根宣讲团,宣讲员有退休干部、教师、专业技术人员,发挥理论传播“宣传员”、教育群众“示范员”、社情民意“收集员”作用;县网宣办组建的网络宣讲团,以当涂政府网、当涂发布(微博、微信、今日头条号)、视听当涂、大美当涂、大美当涂组工政务新媒体为主,带动全县各单位政务新媒体和民间商业网站通过用图说、动漫、视频、H5等易于网民接受的形式开展宣讲活动,做到全网跟进,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占领全县网络阵地。(当涂县政府网)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