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专题汇总 » 2018专题 » 传习新时代 新风拂诗城 » 聚焦诗城新时代传习所建设工作 » 正文

开幕式劲吹“节俭风” 李白元素展风采

2014-10-20  

   本报消息记者孙敬清通讯员李烈美 报道 “第三个演员集中注意力”、“扮演李白的演员要快一点出场”……10月15日晚,参加第26届中国李白诗歌节的演员们,正在紧张地排练着由李白诗歌《早发白帝城》改编的开场歌舞,同时这也是他们为开幕式文艺演出进行的最后一次彩排。10月16日晚7点30分,第26届中国李白诗歌节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诗歌节文艺演出劲吹“节俭风”。据马鞍山市艺术剧院总经理郭斌介绍,除了50分钟的演出全部由本市文艺工作者承担,演出费用得以节省之外,演员的服装也几乎全是以前的演出服装。记者看到,虽然身着旧的演出服装,但是舞蹈演员优美的舞姿,依然给人以充分的视觉享受,丝毫不影响演出质量。

  演出服装是旧的,然而,演出内容却经过全新编排。6个大节目、若干个子节目,全都是根据李白诗歌编排而来。无论是开场歌舞《早发白帝城》,还是琵琶伴奏诗朗诵《将进酒》,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将李白的诗歌编排歌唱,在20年以前我们就取得过成功,这次文艺演出我们就是借鉴了20年前成功的尝试。”郭斌说,马鞍山是一座李白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马鞍山市文艺工作者有责任深挖李白文化内涵,利用诗歌节平台,将带有李白印记的马鞍山呈现给全国人民。

  “明天晚上的文艺演出一定会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谈及文艺演出会达到什么效果时,郭斌信心满满地说。同时,他也表示,经过两个多月的排练,演员们已胸有成竹,他们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文艺演出中,为市民们奉献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大餐”。

责任编辑:李 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