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专题汇总 » 2018专题 » 传习新时代 新风拂诗城 » 聚焦诗城新时代传习所建设工作 » 正文

今年诗歌节开启大型节庆活动新风

2014-10-20  

  本网讯 10月13日,记者从吟诗办了解到,按照“精简、务实、节俭、实效”的原则,第26届马鞍山中国李白诗歌节将办成厉行节约、反对铺张、贴近群众、开创新风的诗歌节,巩固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诗歌节简化了开幕式文艺演出。本届诗歌节开幕式演出全部由本市文艺工作者承担,依托本市专业院团,结合业余团队,节约了演出费用。节目既反映了我市浓厚的诗歌文化底蕴,又充满了本土性和时代性。

  压缩办节规模。本届诗歌节从活动规模、时间、来宾等各方面进行了精简,仅邀请全国诗歌大赛获奖少量代表等来宾,取消欢迎宴会,摒弃标语横幅等形式主义。

  注重活动实效。本届诗歌节组委会只负责开幕式、第二届全国诗歌大赛、相声晚会、凌家滩文化高级研修、千字文书法艺术节等7项活动,其余经贸及各项群众活动均由各县区、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组织安排。所安排的群众文化活动突出群众、贴近群众,提高群众参与度,力求务实、节俭,反对形式主义。

  本届诗歌节虽力求节俭,但各类群众文化活动依旧十分丰富,诗歌节由形式浩大向“小而美”转变。本届诗歌节除开幕式外,还安排了专题文化活动、群众文化活动、经贸招商活动、宣传活动等各类活动总计30余项近60场,整个活动历时3个月。

  本届诗歌节继续弘扬诗歌传统文化,坚持文化惠民。我市所辖三县、三区均在诗歌节期间举办了大量的群众文化活动,所有的活动均免费对外开放,惠及城乡群众,力求让更多的群众能参与诗歌节、共享诗歌节,充分体现诗歌节的群众性、人民性。(记者张莹通讯员孙日南)

责任编辑:李 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