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专题专栏 » 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 正文

郑蒲港新区积极开展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

2022-07-29  马鞍山文明网

  为进一步增强新区市场主体诚信经营意识,构建失信惩戒、守信激励的市场环境,维护了新区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做好“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郑蒲港新区经发局组织财政金融局、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积极开展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工作,多措并举对新区存在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开展整治。 

 

  一是提高检查频率,加强分类监管。积极开展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将严重违法失信企业纳入行业重点监管范围,印发风险监管提示函,指导相关各行业监管部门提高检查比例和频次,对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实行严格惩戒。 

 

  二是积极督促引导,推进信用修复。主动联系失信主体企业,告知企业信用的重要性及信用修复的必要性,督促其按照“谁处罚谁修复”的原则,及时修复信用,以免对企业自身产生影响。同时,提醒相关行业监管部门依法依规启动提示、警示约谈程序,充分发挥部门监管和行业监督的积极作用,要求相关市场主体及时纠正失信行为,履行相关义务,消除不良影响。 

 

  三是开展信用培训,签署信用承诺。组织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召开“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暨信用修复专题培训会议,解读了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法规政策、失信被执行人的认定标准、失信联合惩戒措施以及退出机制等内容,引导失信主体诚信自律,及时进行信用修复,同时现场开展信用承诺,形成专项治理工作闭环,及时将信用信息归集推送至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下一步新区将继续帮助企业提高守法诚信经营意识,督促失信企业及时履行相关义务,纠正失信行为,积极修复自身信用,提高全社会诚信水平,为营造新区良好信用环境增砖添瓦。 

责任编辑:董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