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专题专栏 » 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 正文

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2023-03-27  

  为进一步推进辖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不断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展现马鞍山保险业良好形象。在马鞍山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马鞍山市保险行业协会于3月13日至19日期间开展2023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线下,为扎实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升消保纠纷处理能力和水平,3月14日,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2023年全市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消保工作,分析研判消保工作面临的形势,提出2023年消保工作思路和要求,人保财险、平安人寿两家公司就消保维权方面的先进经验及做法与大家进行了交流;3月15日,马鞍山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20家会员单位参加市消保委举办的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广场宣传咨询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重点向“一老一少一新”介绍相关风险提示、防范非法集资、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及虚假金融广告识别等内容,帮助老年人、新市民等群体解决数字鸿沟问题。本次活动发放宣传单页3000余份,解答群众保险咨询 150余次,极大地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金融知识的了解,提高了保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在线上活动中,马鞍市保险行业协会利用微信公众号推出“金融保险知识问答”活动,通过金融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相关知识问答,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与马鞍山生活故事广播《听见马鞍山》栏目合作推出“3·15特别节目”,参与消保委《天天3·15》节目,通过电波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加强金融消费风险提示,帮助金融消费者了解各类保险金融产品,不断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3·15”教育宣传周活动的开展有力促进了马鞍山保险业对金融消费者保护和金融服务政策的宣传,今后,市保险行业协会将继续站在消费者的角度,组织辖内各保险机构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的宣传教育活动,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责任编辑:董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