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专题专栏 » 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 正文

花山公安分局多形式宣传反电诈

2023-07-05  

  “这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上面有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类型,您拿着看看……”日前,市公安局花山分局江东派出所民警来到辖区金瑞新城小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在发放宣传单的同时,还不忘提醒群众在接到陌生可疑的电话、短信、微信时,要立即挂断或删除,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预防电信诈骗的“免疫力”,有效遏制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的发生,花山公安分局坚持“预防为主、宣传先行”的原则,打好线上线下宣传“组合拳”,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载体、宣传范围、宣传方式等方面下功夫,通过多维度宣传、多部门联动、多职业参与的方式,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花山公安分局充分利用社区公告栏,沿街商铺LED显示屏,超市商场宣传栏等传统宣传阵地,通过悬挂反诈横幅,滚动播放反诈标语等方式营造宣传氛围。借助“网上警民议事厅”载体,发挥微博、微信、抖音等网络社交媒体传播速度快、范围广的优势,发布反诈微视频,通过典型案例、以案说法等方式,形成立体式宣传。发动社区民辅警、网格员、志愿者等在发放宣传海报、宣传册时,同步开展反诈宣传,并依托企业、单位、学校等常态化宣传阵地,通过发放《致一封信》的方式,全面提升企事业单位职工、师生家长的预防电信诈骗意识。

 

  与此同时,花山公安分局还成立由105名长期从事基层反诈宣传工作的骨干成员组成的“反诈联盟”,与银行、网络运营商等部门形成联动,围绕紧急预警、高发类型等主题,制作老少皆宜的情景短剧,在社区、文化广场等地巡回演出。

 

  据悉,今年以来,花山公安分局共组织开展集中宣传6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倡议书5万余份。

责任编辑:董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