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专题专栏 » 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 正文

马鞍山开展经营主体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行动

2023-07-14  

  7月至12月,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将开展为期半年的经营主体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打击经营主体严重违法失信行为。

 

  此次专项治理行动将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线上线下食品安全、假冒伪劣、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出具虚假检验检测报告、未经许可生产特种设备和销售未经许可生产的特种设备等严重违法失信行为,通过为期半年的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排查一批严重违法失信案件线索,集中查处一批严重违法失信案件,强力惩戒一批严重违法失信经营主体,公开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引导规范一批失信经营主体,形成一批制度机制成果,促进经营主体信用水平整体提升。

  专项治理行动中,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与发展改革、税务等部门协同配合、信息共享,严格落实《全国失信惩戒措施基础清单(2022年版)》及《安徽省省级失信惩戒措施补充清单(2022年版)》要求,依法依规实施失信惩戒,加大惩治力度。同时,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集中曝光一批严重违法失信典型案例和“屡禁不止、屡罚不改”经营主体信息等,提高专项治理行动的影响力和威慑力,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规范一方的效果。

 

  专项治理行动分部署排查、集中治理、总结提升三个阶段进行,市及各县区(园区)市场监管部门将积极统筹各方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工作落实,推动专项行动与正在组织开展的信用提升行动、信用监管数据质量全面提升行动、网络市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专项行动、民生领域“铁拳”行动等相互协同、效应叠加,努力构建经营主体“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想失信”的信用监管新格局。

责任编辑:董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