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城市共建共享 » 正文

马鞍山:深入推进“两高一场”周边环境整治

2021-12-10  马鞍山文明网

  

  

  12月9日,马鞍山市委书记张岳峰前往慈湖高新区、花山区、雨山区,督查高速公路、铁路周边环境整治和文明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深入推进“两高一场”周边环境整治,持续深化文明创建,进一步拉高标杆、提高标准,强化日常管理、精细管理,不断提升文明创建工作实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劲松参加。

  

  慈湖高新区大鹦鹉山区域为“两高一场”重点整治部位,散乱污企业多。张岳峰实地查看该区域环境整治情况,要求慈湖高新区加大散乱污企业治理力度,努力改善环境面貌。

  

  花山区冯桥路施工现场存在建筑材料乱堆放问题,张岳峰在现场听取整治情况汇报。看到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他要求花山区坚持举一反三,对高速公路、铁路周边环境问题深入排查、全面整治。

 

  在东城花园小区,张岳峰走进小区仔细查看基础设施、环境卫生等情况,要求花山区强化日常管理,注重细节管理,不断巩固、提升整治成效。

  

  华城社区存在停车位紧张等问题,张岳峰深入了解问题成因,要求花山区会同相关部门尽快研究解决办法,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在雨山区春晖农贸市场,张岳峰认真查看环境卫生和市场秩序,并走到部分摊点前了解销售情况,要求雨山区加强市场内外商铺的规范化管理,促进有序经营。

  

  张岳峰在督查中强调,要牢固树立创建为民理念,常态长效开展文明创建,进一步拉高标杆、提高标准,强化日常管理、精细管理,不断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水平。要深入推进“两高一场”周边环境整治,全面梳理排查,加大整治力度,做到主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有效改善高速公路、铁路周边环境面貌,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