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城市共建共享 » 正文

马鞍山党员干部职工铲雪除冰

2022-03-02  马鞍山文明网

  2月7日,马鞍山市普降大到暴雪,全市第一时间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Ⅲ级应急响应机制。根据市委、市政府紧急工作部署,全市各单位迅速行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上路上岗铲雪除冰,以最有力的工作举措、最快的处置速度确保市民出行安全。截至7日22时,全市40条主要道路的主路积雪基本清扫到位,但不少道路的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上仍有积雪。为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切实保障好广大市民正常生活工作秩序,2月8日凌晨,马鞍山市直机关工委会同市城管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市直各机关单位组织党员干部于当日8时起,对各单位包保路段的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上的积雪开展铲雪除冰工作。

  为响应市直机关工委、市城管局2月8日发出的《关于组织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开展铲雪除冰工作的紧急通知》,当日一大早,市直各机关单位纷纷安排足额人员,甚至全员出动,手持铁锹、扫帚,走上包保道路对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开展扫雪除冰作业。8时刚过,来自市体育局的吴盼就和同事们一道,身穿红马甲,手持扫帚和铁锹来到市体育局包保的印山路北侧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进行铲雪作业。看到附近公交站台上积雪较多,给候车乘客带来不便,吴盼和同事们挥起铁锹铲起雪,半个小时下来,附近积雪被扫得干干净净。马鞍山日报社负责包保佳山路(湖南东路至桃源路路段)积雪清除工作,不少前一天熬夜工作的编辑们顾不上多休息,主动请缨,一大早就跟同事们一道拿上工具出门铲雪,他们在包保路段清理公交站台和商家及小区出入口的积雪。不到一个小时时间,近600米长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上的积雪被彻底清除干净。在五岔路口金色新天地广场附近,来自市民政局的20多名党员干部拿上铁锹和扫帚,对广场附近主要道路上的积雪、冰块进行铲除,确保市民出行方便。虽然早晨室外温度较低,积雪积冰较厚,但大家干劲十足,忙碌的身影在雪地里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这一天,无论是马鞍山市中心的湖东中路,还是较为偏远的慈湖河路,处处都有市直机关党员干部铲雪的身影。他们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理念,展现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为市民安全出行提供良好环境。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包括湖东中路、湖南东路、太白大道在内的主城区各主要道路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上的积雪均基本清理完毕,市民出行更加安全顺畅。(高文亮 孙艳) 

责任编辑:董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