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城市共建共享 » 正文

马鞍山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22-03-12  马鞍山发布

  春暖添新绿,不负好时节。在第44个植树节到来之际,3月12日上午,张岳峰、袁方、钱沙泉、吴桂林、张泉等马鞍山市四套班子领导与市直机关、雨山区干部职工约300人,共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履行公民植树义务,为马鞍山再添一片新绿。

 

  

 

  此次义务植树点位于雨山区向山镇小南山,面积约66亩,主要种植元宝枫、杜仲、乌桕、香樟等树种。市领导们一来到植树现场,就纷纷拿起铁锹,投入到植树劳动中。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三五人一组,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正树苗,有的培实新土,有的提桶浇水,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市委书记张岳峰认真细致地完成每一道植树工序,与大家合力栽下10棵树苗,并在植树间隙与有关负责同志交流,询问现场土壤土质和树苗生长习性等情况。经过大家紧张的劳动,一排排新栽下的树苗昂然挺立、生机勃勃,为大地披上了绿色新装。

 

  

 

  在植树活动中,张岳峰指出,当前正是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广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共同建设美好家园。要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统筹推进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不断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为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作出贡献。(江勇 储灿林)

责任编辑:董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