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城市共建共享 » 正文

环卫工人们有了降温休息室

2022-06-30  马鞍山文明网

  近日,为改善环卫工人工作、休息条件,保障酷暑天气下作业的人身安全,马鞍山花山区城管局为千余名环卫工人设置休息室,用实际行动给他们带去一丝“清凉”。

 

  统一摸排,合理布局。根据各物业保洁公司的分布情况,结合具体保洁作业标段以及环卫工人的数量,花山区城管局组织安排青青保洁、天天清保洁、金太阳物业等8个物业保洁公司在恒兴路、天门大道、健康路、花园路慈湖河路交叉口、霍里山大道等路段设置环卫工人休息室,以供环卫工人们“避暑纳凉”。截至目前,已设置完成25处休息室,开放时间为早上7点至下午5点。

 

  添置物品,保障功能。按照“基础设施齐全,保障休息质量”的标准,休息室占地几平方米到十几平方米不等,室内除了放置了大小扫把、铲子、洗涤剂、工作服等劳动用具外,生活设施也一应俱全,包括沙发、椅子、烧水壶、空调、风扇等,既方便环卫工人就近存放、取用清扫工具,更能让他们随时给自己降温,躲避酷暑夏日,也告别了露天吃饭、没地休息的窘境。

责任编辑:董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