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城市共建共享 » 正文

2022年马鞍山市共拆除违法建设7.86万平方米

2023-02-10  

  2022年,马鞍山全市各级城管部门落实“减存量、零增长、建机制”要求,持续推进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全年共拆除违法建设1588宗共7.86万平方米,同比实现群众举报、存量违建、新增违建、人民来信“四下降”。

 

  2022年,马鞍山市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继续坚持巡查管控与宣传曝光同步推进。全市上下进一步筑牢织密市、区(县、园区)、街道(乡镇)、社区(村)四级巡查管控网络,在主城区划定16个易发违建的“红色预警小区”,定人定岗、每周督查、每月通报,通过微信、抖音、微博等新媒体,跟踪曝光了一批典型案例。坚持严格执法与从严追责同步推进。以推进市安委办转办案件为抓手,结合“百日攻坚行动”,对摸排发现的201宗、交接转办的145宗案件挂图作战,全年拆除存量违建1019宗;对新增违建“露头就打”,及时拆除新增违建569宗。同时,依法依规追究防控责任,部分乡镇街道社区因控违、拆违不力被全市通报或约谈。坚持末端治理与源头防控同步推进。作为牵头单位,市城管局联合县区城管、住建、自规、消防等部门和单位,提前介入新建楼盘,现场指出违建易发点位,强化事前监管。依托智慧控违平台,快速反应,及时发现并拆除马鞍山经开区阳湖路、红旗南路9处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违建,拆除当涂县侵占公共绿地违建39处,拆除慈湖高新区农贸市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违建5处。

 

  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全市将进一步健全调度、约谈等工作机制,压实各级、各部门防控责任,提升管控合力,确保违建控得住、控得好。

责任编辑:董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