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城市共建共享 » 正文

打造最干净城市 你我共同参与

2023-05-16  

  “您好,看一下我们最近在开展的‘随手拍马上净有奖举报’活动,您可以积极参与进来。”“您好,最近在招募城市管理观察员,符合条件的话可以来报名试一试。”……5月15日上午,在雨山大润发和万达广场2号门前,雨山区城管局举办了“城管开放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城管队员们通过宣传展板展示、分发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向市民们宣传垃圾分类政策、摄影大赛、“随手拍”有奖举报和招募“城市管理观察员”等活动,动员市民积极参与有奖举报,一起找问题、想对策、出点子。

 

  为了让更多市民了解城管工作,感受城管队伍新风貌,更好地动员市民积极参与城市管理,雨山区干净办选择伟星时代广场作为城市客厅示范区,邀请市民代表参与到“走进城管”的活动中来,参观、体验、争创“最干净城市”行动工作,近距离了解雨山区关于打造“最干净城市”的举措及成效,让市民对打造高颜值“白菜心”、争创“最干净城市”行动有更深的了解。

 

  与此同时,城管队员们还围绕“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联合映翠社区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清理人行道、绿化带内、墙角及卫生死角等处垃圾杂物,捡拾烟头、白色垃圾等,以实际行动呼吁市民携手共同爱护美好家园,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形象。

 

  下一步,雨山区城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最干净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巩固提升示范街区、城市客厅、示范道路、示范小区的整治效果,让市容环境更加整洁清新、城市运行更加规范有序、生态环境更加优美宜居,提高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主动性与积极性,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管理格局。

责任编辑:董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