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女企业家朱萍结对帮扶省美德少年

2018-08-14  马鞍山文明网

女企业家朱萍结对帮扶省美德少年 图片来源:陈静

  近日,和县巾帼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经理、和县心一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和县巾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萍,深入和县省级美德少年金安琪家,了解家庭情况,现场举行帮扶捐赠,并进行长期结对帮扶。

  金安琪,在5岁时,父母离异,两年后,父亲再婚,生下一个可爱的弟弟。弟弟3个月大时,被检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危在旦夕,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在弟弟1岁时,继母因嫌弃家庭贫困,离他们而去。此后,她的父亲也日渐消沉,外出漂泊,常年不归。然后,小小年纪的金安琪依然保持一棵乐观向上的心,在家里做家务、干农活,是奶奶的左右手,在学校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并热心帮助其他同学,是老师的小助手,同时她还利用业务时间帮助留守儿童学习,是留守儿童之家的好帮手。

  爱心女企业家朱萍知晓金安琪事迹后,觉得她有着一颗如此坚强的内心和优异的成绩,决定开展帮扶工作,朱萍来到金安琪家里,详细了解了她的生活情况,实地查看了她的生活环境、以及吃穿住现场情况。并送上了慰问金3000元,并确定持续帮扶,帮助金安琪学习、生活上的所有困难,直至其走上工作岗位。金安琪和其奶奶激动的说,感谢遇到了党和政府,感谢朱妈妈,一定好好学习、努力生活。

  朱萍是一名有爱心和社会责任感的女企业家,创办了和县首家巾帼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为女性职工提供了就业机会,她一直不忘困难群众人员,成立了巾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帮助贫困户销售农副土特产品、手工水饺、家畜家禽等,尽自己最大的可能帮助贫困户脱贫。她成立了巾帼志愿服务队,不定期组织看望孤独老人、失学儿童、贫困户,并送去慰问金及慰问品,她说回馈社会、关爱社会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特别是作为一名企业家更应该有这种责任感。(和县文明办 陈静)

责任编辑:陈慧子